out of мiŋd: 世事难料:'(

Feb 12, 2012

世事难料:'(

今天,我随同亲戚们去探望我的二姑丈。
他生病了,在两个月前。
我的确很惊讶,当发现他生病时,他变得很老,很虚弱,身体每况愈下。
以前,每次在我面前蹦蹦跳跳,抱着他年纪尚小的儿子,需要吃很多很多才会饱的他呢?怎么不见了?

二姑丈,他很疼我的。
我最记得,我还小时,他每次一来我家都会买我最爱的汉堡糖给我。
还有一次,我打破了二姑所有的玻璃装饰品,二姑当然是骂我啦(女人伤不起啊),二姑丈就在一旁护着我。即使我做错事,他也不骂我。
二姑丈很喜欢小孩,他都不打骂小孩的。他是我三个姑丈里最喜欢的那一位。
二姑丈很友善,所有亲戚都对他赞不绝口(包括我)

他父亲知道他很爱小孩,可是他却没有孩子,于是,就给了他一笔钱去领养个小孩。
那小孩正是我的表弟,(虽然刚开始我很抗拒,做他表姐)他有一点点儿霸道,那是出自二姑丈对他的宠爱。小小的他很黏他爸爸,二姑丈一得空回家,他就会吵着要二姑丈带他出去gai gai。其实,我觉得很温馨,也很羡慕,那一刻。
可是,话说现在,二姑丈不能再带孩子出去gai gai,也不愿让孩子看到自己的样子。我很心痛!二姑丈,他人那么好,老天怎么忍心让他受苦啊...

B型肝炎带菌者?? 二姑丈是一个好男人,从来不沾烟酒,十足个顾家男。无端端,又跑来了多一个B型肝炎。我不能够再接受有任何人离我而去。天晓得,那时的我是多么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听说,二姑丈已经交代好以后的事了,(心:你怎么可以这样,你要坚持,你会好起来的)。二姑虽带着坦然的笑容告诉我们这些,但我知道最伤心难过的就是她了。和自己相处了几十载的他们,走过了多少风雨,如今却正在等着时间的呼唤。二姑,您要撑住,大家还需要您,我知道,您很坚强的。

二姑丈,您知道吗?  我会很用心地记住您今天辛辛苦苦地对我说的话! 我会很用功地读书。我会好好照顾公公。您要坚持住,好不好?
我会好好地对待阿恩,等他进小学读一年级时,我已经长大了,我能够在学习的路上教导他,指引他,就像您当初对我那么好。

离开二姑的家后,亲戚们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聊起这件事。大姑婆,就在那边说了,早知道他就不要那个孩子嘛,现在发生这种事,孩子还那么小。“早知道”...对啊!世事难料。好好珍惜身边的人。




上帝,我知道您听得见也看得见...也感谢您回答我的祷告。
上帝,求您看顾二姑丈,赐他身体健康,力量,让他度过这难关。二姑一个女人还有孩子很需要他。天父,我知道您是仁慈的,您爱我们世人,您必成全您所允许的。我感谢您,您给了我很多,也给了我每次学习的机会,甚至让我发觉到我不好的地方,要我改进,以作您喜悦的器皿。天父,我知道您爱罪人,要他们改正,虔诚悔改,转向您。二姑丈现在正需要您的加冕。无论如何,感谢上帝。这祷告乃是奉主耶稣的名祈求,阿门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