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UTAR - 挺幽默的讲座。

Apr 4, 2012

UTAR - 挺幽默的讲座。

这篇将会有点长,谢谢你肯耐心看完 :) Sincerely by Red.

不知道为什么,这连续几天,Kaunseling老师特别地勤劳为我们安排了升学讲座。是老师去找他们,还是他们来找我学校了@.@ 上次听完IMPERIA, 这次换UTAR来举办。
布置场景我就省略掉啦,因为和之前一样,一个screen,然后大家坐在地上听。

主讲人员则是一位印度人。他的拍档是一位华人女子。WoW! 很有1 Malaysia的feel :)
Screen上面就写了 Become "A" Super Student 大大的标题。(心:又是那种激励讲座,你要讲什么我都知道啦=.=) 我不是很有兴趣咯。上个拜五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听那一场讲座了,这次可以休息了吧。可是,那位印度先生好选不选,竟然选择用英文来讲这场讲座 (OMG! 我最爱的语言! 我摆脱不了英文的诱惑,所以我选择听了,其实也是他的搞笑能力和幽默感深深地吸引到我的注意力) 这位印度先生的演绎能力怎么说,有潜质! 麦siao siao :D

他的英文虽然讲得很快,又有很重的印度腔,但领略还听得懂。其实他还会说华语啦和广东话,挺标准的。没什么奇怪,我隔壁班拉喜童鞋也会说华语啦>.< 他成功令许多人哄堂大笑,我想当一名讲员最大的满足感,就是令大家都专注与你,更因为你的一句话喜怒哀乐。

他刚开始就问了我们Result如何。他就自己笑着回答说: Ok lar!
"你学校的Canteen怎么样啊?" “Ok lar!
"你的老师怎么样蛤?" “Ok lar!
OK lar 的确很好用,任何情况你只要Copy & Paste 就可以了,省话又省口水。LOL.

他也说了,很多事实。(心:他到底从事教育界多久了啊?这么了解学生的.... 我心里冒出这样的想法,就是咯! 现在的有些老师很像都忘记掉自己也曾经是学生过,有时也不会站在我们的立场想想。 )转回来,他说,日本,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中国,马来西亚还有其他的国家的学生一起在一间学校读书,教授就问: Any Question?
“How come like this?”
" Why it happened ?"
"Can I add something on it ?"
“ How long it take to change?”
.....
只有马来西亚的学生没问,教授就再跑过去问他有问题要问吗 ,他赶紧摇头说No! 其实心里是很多Question的。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哈哈。

再来他又说,不然就是老师问知不知道时,我们never say no through the mouth,我们只会在做肩膀热身运动,肩膀一下上一下下的(肢体语言)。老师问问题的时候,原本自己不是很忙的,就会开始很忙了,一下写笔记啦,一下看书啦,眼睛就是死死地盯在桌面上(这个我举手,我就是这样:目)他check出我们都换了一种疾病叫做 UGO! 什么事情都是You Go lar~ 他举例子:老师问了某某某一道问题,就会有一个人在那边偷偷摸摸地小小声地告诉他答案,叫你讲那个答案出来。可是他没说,老师公布的答案又和那个人的一样哦,然后那个人就会讲 : Aiyo! You're so stupid leh == See, I told you already. 被笑的人当然会很不服气地想,酱厉害你做莫不自己去讲哦。一病克一病(《家庭教师Reborn的夏玛鲁医生也是用这招^^) 要治疗UGO,就是用IGO 咯。(我还好,病情程度应该是UGO 50% IGO 50%呱~)

他说:
考试的时候,看到自己做过的题目是不是兴奋到.....
天晓得,这时你想不起答案.....是不是有gek 到......
然后,就拼命敲头,很像你的答案会从头里面跑出来跟你说: I'm the answer, Pls write me down.
不然就拼命地祈祷(印度学生会说),God, Please help me. If you help me, I'll give you 100 coconuts at Thaipusam.
 "Come On! God can get the coconuts in this whole world. God'll care about that 100 coconuts? "

他的记忆力真的太好了! 他就叫我们挑战他,他果然背得了。而且那些字和号码都是临场才给的,还要记它的次序,这样很不简单喔。他用了短短的几秒时间,而且还不是像我们会念出声音来的背*拍手* 他叫了我们用故事来连串那些要记得的东西。可是他讲的故事太过强求了(对我来说)因为不同人有不同的学习方式。XXXXXX(省略掉我要称赞自己的东西,免得你再说我自恋 :P)

他跟我们说,他对中国历史做了很多研究,他分享这几个:

1. Dinner华语叫什么? 我们都会讲晚餐。他说他不叫晚餐,他叫晚饭。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晚饭= Want fun。他说他去华人的餐馆,大家都是一家人出去吃晚餐的嘛,然后就会开始讲话,总之就是很喧闹。

2.你好为什么华语叫你好。因为当时的人就和人家握手会弯腰的嘛,手就放在knee的前面,所以叫knee好
不知道他的研究是真的还是假的,我被炸到咯!

过后他又说了一些容易记short form 的句子。
比如说你要记 Merah Jingga Kuning Hijau Biru Indigo Ungu 的每一个字的第一个字母。
很难记是不是,就这样记:
1. Michael Jackson kills his brother in UK.
2. Malam jangan keluar hantu boleh ikut u.

还有英文的红橙黄绿蓝靛紫的例子,不过我忘了O.O
这样就差不多结束了这场讲座。再次在心里为这位讲师鼓掌。❤end





2 comments:

  1. 原来你喜欢英文啊!XD
    正好和小金牛相反呢!/3\
    哈哈……不管怎么样,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2. @小金牛♫谢谢小金牛的回访哦^^ 那小金牛最喜欢什么科目呢? 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