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Jul 2, 2012

魔镜啊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有一个年轻的女子对自己很不满意,她嫉妒比自己美丽的人、痛恨比自己成功的人、咒诅比自己幸福的人。因此她越来越不快乐、朋友也越来越少,但她始终没有发现自己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有一天,她到市集上闲逛,突然看到一个卖杂货的摊位,上面摆了一面看起来很古老的镜子。她顺手将镜子买回家中,挂在墙壁上,不料,镜子却突然开口说话了!镜子说:“我是传说中的魔镜,我可以回答你所有问题。”

女孩子却吓了一跳,接着心中窃喜,心想,自己终于也拥有了人人羡称的宝贝了,简直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嘛!于是她问:“魔镜啊魔镜,请告诉我,我的白马王子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不料,魔镜竟然想也不想地回答:“你的个性太差了!白马王子就算出现,也会被你吓跑,我看你还是死心吧!”

女孩听了很不高兴,又继续问:“魔镜啊魔镜,请告诉我,我的事业有没有可能成功?”
“你好吃懒做,保得住工作就要偷笑了,其他还是别妄想吧!”

女孩气得涨红了脸,但是又问:“魔镜啊魔镜,请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这下子,魔镜“哈哈”笑了起来:“你问这是什么问题?你的心地不善良,面容也扭曲纠结,何必问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总之不会是你!”

女孩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真的如同魔镜所说的一样,嘴歪眼斜、眉头深锁、连她自己也觉得越看越丑陋!女孩气极了,一拳打碎了镜子!破碎的镜子散落一地,女孩望着镜子的碎片,竟歇斯底里地尖叫起来......

破成碎片的魔镜,幽幽地说:“一面大镜子,只反映一张你丑陋的脸;破成几十片的小镜子里,出现了几十张你丑陋的脸!女孩啊,你还不觉悟吗?”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如同故事中的女孩一样,拥有一面神奇的魔镜,而这魔镜不是什么稀世宝贝,而是我们的内心!因为没有什么比我们的心更了解自己、更清楚自己的缺点,而且,我们的心就如同故事中的魔镜一般,非常诚实!

摘自于黄桐心灵励志书畅销作家的《苦难教我的七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