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小夜走鋼索。

Nov 21, 2012

小夜走鋼索。


只要一次跳跃,就足以没收才华。
到底有多少人意识到,所谓才华,并不是天赐的礼物,只是有期限的出租而已。

至少,十七岁少女小夜并不知情。她会表现出一幅“这个世界没有永远”, 仿佛已经对世界知之甚详的表情谈论友情和爱,却从未思考过才华和永远之间的关系。

愚蠢的小夜。

是小夜自己用黑暗笼罩了她的世界。
小夜的世界没有天明。她只看到脚下唯一的那一根钢索,不知多高,不知多长,更不知通向何方。然而,她知道一件事。

一旦踩空,世界就崩溃了。好可怕。小夜伫立在原地,耳边传来轻轻的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那是黑暗的统治者,一旦被逮到,就永远无法逃离这里。小夜战战兢兢地在钢索上踏出一步。

小夜开始走钢索。


小夜并非身处架在深谷的钢索上。

站在黑夜中的小夜为脚下腾空忍不住颤抖,为背后似乎追来的动静感动胆怯,满脑子只想着不要跌下钢索,小心翼翼地踏出每一步。然而,当黑夜结束后,她一定会哑然无语,三秒钟后,一定会放声大笑。

因为她脚下的钢索放在又粗又牢固的桥上。
支撑小夜的桥比小夜以为的更加牢固,而且并不长。

小夜迎接黎明后,可以在她中意的地方建造新的桥。

走吧!

小夜已经走完了钢索。

结论:朋友,你不要害怕,在你的背后,永远都有着很牢固的桥来支撑你。即使是黑暗,蒙蔽了眼睛,我们一直都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