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猜不透就不猜了 :目

Mar 14, 2013

猜不透就不猜了 :目



ZYK, 我无法猜透他在想什么。不明白,他所做的是为了什么。我其实希望和他一起努力读书,一起考到优越的成绩。可是一切都变成了泡梦一场。他不喜欢我的性格,觉得我很幼稚(好吧,我承认这么一点点)。懂得自我增值的人,当然是会向往和成熟的人在一块儿,所以对象绝对不会是我。

我不屑于看见他的书包在我的位子旁边,既然每一天都跑去别的位子坐,没必要把书包留在那儿。我有时甚至会有想把他的书包丢掉的冲动。可是,最后我想想:那个位子是他的,我没权过问。原来,喜欢和讨厌真的只是一线之差。RS也很纳闷,我们就像狗和猫,水火不容的两个人当初做莫位子会选一起。(嗯,是我当初眼睛瞎了,他耳朵聋了)
如果说他很成熟,不至于吧。之前,我在帖子曾经大肆地称赞他,是因为只看到他的优点,而他的缺点全部在我的Blind spot里,人不能总看别人的优点的,看到别人的缺点未必是坏事,那可以提醒自己不要犯下和他一样的错。

他主动提出不想和我当朋友了,刚开始我会觉得自尊心受挫,可是想想那也许是最好解决我们之间看对方不顺眼的问题。虽然,我非常地不希望失去一个朋友,多一个陌生人。可是既然人家拒绝了,我是绝对不会把自己热乎乎的脸贴在人家的冷屁股上的。不是不在乎,是在乎,才成全。若他一直拿他自己的标准来衡量我,我们永远都不会站在同一条线上。
自傲的人永远认为自己比他人强。因为这样才可以凭他的强处,很放肆地数落别人。有这样的朋友,自信心迟早会被他吞咽掉。所以,自从他选择留下书包时,我已经不想要这种不属君子,损人利己的朋友了。再以“朋友”之称时,说不定哪天被他害了,还死在不明不白中呢!他开了口时,正合了我心意,不过基于面子,我还是和他争论了一番。不过,我后悔了一下下。因为无意义的争论除了证明自己的无知外,什么也证明不了。


说到底,我还是要感激他。因为每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都是为了教会你一些东西,再离开你的人生。虽然离场的方式都不一样,但至少你明白了他要传达的东西。



结论:钱币都有两面,所以人也会有两面—正面和负面。有些人会以正面示人,但别忘了他也有负面的一面。同样的,有些人是以负面示人,也别忘了他还有正面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