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一个令我讨厌的长辈

Dec 22, 2013

一个令我讨厌的长辈

听到我叔叔要和他的中国女友结婚了,没感觉到什么,就脑袋浮现出很多“...”,然后唯一的comment就是发出一声“yer...”。反正这些事都与我无关,他结不结婚,我依旧能呼吸。所谓民以食为天,那天,我就是去吃罢了。要我帮忙啊,我也许会考量有什么好处,才帮。不然呢,慢慢等吧,我才不会特地提早回家张罗这个张罗那个呢。还有,一提到他,我就一肚子火,我最讨厌他了。



我当然不可能会平白无故地去讨厌人啊,更何况是自己的长辈。我当然也不喜欢被人家说我怎么那么不尊敬长辈的。嗯,其实是他没有一点儿可以令人尊敬,这是我努力思考过后的结果。一向来人都是这么说,你怎样对待他人,他人就怎样对待你。他对我一点儿都不好,所以我也不喜欢他,我们俩人可以在一年都不讲超过10句话。只要看到他,那天就是我的angry day!


他,长得肥胖,有很大的肚腩,脂肪超多的,还是个抽烟者。也许是长相不帅的关系,所以找不到本地女友吧。但在我公公眼里,他却是个宝,我都不知他哪里好? 只是大学学士毕业,每次都被我公公说得几厉害几geng酱。现在的大学生到处都是啦,有神马好骄傲哦? 每天听说他薪水很高啊,什么的什么的...说这些,我公公脸上的油都会反射出很多光芒。我认真地问我公公说道:“你儿子做什么工的?”,他却咿咿啊啊的答不出=.= 几多人比他儿子还要有本事,只会工作,不为家里带来福利的人很厉害咩? 所以,我公公一说到他中学和大学时候的事,我第一句话就是:“我对你儿子的事完全没有兴趣。你要讲,讲给他女友听不是讲给我听。”讲到他,我就一肚子火,即使我怎样complaint他,都是无事于补的。



他很少回家。每次一回到家,就像被石化了般地躺在沙发上对着电视24小时看电视机,(心: 电视节目真的有酱好看咩?)不然就是睡觉。是男的,又不要去芭里做工,真是的。每次都是公公主动要找他讲话,他就爱理不理地回应几句。哇唠A,讲话也不可以讲哦,如果是我就一直拼命讲了咯。公公就维护他说,说他比较安静内向。哇靠,我说:“你不如说他有说话恐慌症更好= =”。我就以为他交了女友,会变得更爱家之类的,结果又失算了,有女友没有父亲咯。带她的女友回我家后,变成客厅多了两尊石头,很多余酱,不要回来更好不是? 几没有意义一下...

最令我生气的是,我今年SPM考试前急着需要A4纸和墨水,我知道若我叫他帮我买,他一定不会买的,所以我特别吩咐我公公帮我跟他讲。因为他有汽车,而且一直出门,所以买东西是很方便的。结果公公和他讲了2次,他都没有回应。若是墨水的话难买还没关系嘛,A4纸很容易在书店或文具店找到,不是? 摆明就是不要帮我。不帮就算了,以后他很急的东西,要我帮的话,我一定会笑笑地看着他,让他感受一下那是什么滋味。气死我了,10多年累积的怒火不是可以轻易被扑灭,而且不必要。我可以原谅别人,就是不想原谅他。


还有他动不动就丢我的东西,还把我刚洗好的书包丢去烂泥,害我得重新洗一番。我没有看过像他酱“好”的叔叔的。还有他会仗着自己很清高,打年纪尚小的我,害我一把鼻涕一把泪,自己还很得意,因为他没觉得错,错的是别人。只要打了我一顿,就等于把错全部都推在我身上。天知道,若我老爸(他的哥哥)在,他绝对欺负不到我因为我老爸会保护我。所以没有人保护你,你就要懂得保护自己。他做的所有事,一笔一笔地被我记在了心上。

这就是其中一个理由我去学了跆拳道,把跆拳道的带放在显眼的地方。就是那种:“你敢打我,试试看”的意思。当我上中学了后,我对他很冷漠,因为我简直就把他透明化。每次所有亲戚回来,我绝对不会称呼他,连眼神接触都没有。我更加生气地是,他的女友是独生女(中国家庭只可以生一个孩子),所以要顾他的女友的妈妈,如果他只顾他女友的家人,忘了顾他自己的父亲,我一定会冲动地去挥他几拳当面大声骂他,不管我自己也有多不乖的时候。全因为公公最疼的就是他。

他回到家,公公就特地煮大鱼大肉给他吃。我就调皮地说:“他回来就煮这么大的鱼啦!”我公公就笑笑说:“那条鱼煮给你吃的啊!”我马上反击他:“嫑骗了,我不喜欢吃鱼的。”结果公公就显示那种被揭穿时露出尴尬的笑容。说回他,他不会主动过去吃饭。公公就一直叫他过去吃。我就说:“不用叫他啦,他肚子饿了,会自己去吃的。”公公疼他嘛,哪里可能会停止叫他吃饭哦。他说不要的时候,我看到公公很失望的说了声哦,就走开了。看到公公的失望的眼神,我很生气,就写信息给他,问他石化了? 本来是打给他的,他在睡觉,不接。就告诉他女友,所以他们两个就又过去吃了。之后,每次他们都一直出外面吃,也不会有想过打包东西回家,一次都没有。所以我们去外面打包东西,也不会打包他们的份。他和他女友就算有打包回来,也是自己吃爽罢了,完全没顾虑到公公要不要吃。


如图片的人,Winston Churchill说的,像他这种人,真的很难找到可以被尊敬的地方,是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已经很好料咯。结论是,他结婚关我啥事? 我一点都不想分享他和他的妻子之间的喜悦。对于他结婚,我是不可能给予真心的祝福的,要我做戏给他祝福,倒是要看有什么好处(本人对于他的事一向来超现实!)。说到来,就是觉得他的妻子比较可怜些,遇到这样的男人...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