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学车记 :)

Mar 13, 2014

学车记 :)


我一直都没在这里说。但我要说了,2月16日,我考到驾驶执照了:目 准备..倒带...

重点是两次的考试(试考和JPJ Test)都是一次就passed!本来考的时候,是紧张到不得了,因为我是个路痴,再来平时练习的路线和考试的路线不一样。我就在想:“完了,难道真的给那教我驾车的uncle讲中咩? ”说到教我驾车的uncle,真的是beh tahan他,他一直泼我冷水,说我考车一定会很难passed,还会被考官载回来。整天说驾车我没天赋,不然就是说我学了10多次都还不会驾的。听他酱讲,害我每次练习都手冒冷汗,觉得驾车很难。

第一次和第二次练习,会兴奋地想小孩子这样(毕竟第一次驾车嘛-.-),就被那个uncle讲我不认真@@ (心:哪里有,我很认真在听了!!!)过后,基本都还ok, 只是爬山真的吓坏我了,死火超多次的。每次一死火,uncle就会露出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用很无奈的声音告诉我:“死火料,踏住clutch,start过。”还有第一次整辆车stuck在半山上时, 上又上不去,我真的是不知所措咯。Uncle就在那边协助我讲,放break。Nani?! 放break?O.O 整辆车不是会向后溜? 吓死我了-.- 结果我还是乖乖照做,其实很好玩咯。

学到第8次时,因为学10次以后,再多学要加钱。那里的秘书劝我不要学了,还说我再学也是浪费的。听了直接火大,是看我这么乖巧的样子,就觉得我好欺负吗? 我可是有叫学费-RM890的勒! 用了我这么多的储蓄,你叫我学一半然后不要学。我不管,我很坚决地说我学到第10次,我就要去试考和考JPJ。果然,狮子不发威,她真把我当哆啦A梦。所以,她乖乖地帮我安排了试考的时间。学最后一次的时候,我竟然不能在马路上驾,只是重复练习爬山和parking,因为我最差的就是在马路上驾驶了,就转弯,我超担心的,不是转过头,就是转太少=.=
LOL. 那时还气鼓鼓地在那边一直吐槽。真太不应该。

所以,我自己一定要在家里练好我的转弯,可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没有车可以驾勒T^T 过后,二姑太有正义感了,她决定把她的车送给我,虽然她的车用很久了的,但保养得很好。OMG!我那时有一点接受唔到咯。我就脸红红地接下了大灰(二姑的车),有了大灰后,我每天都练习驾车(怪勤劳的啦) 还有时不时帮大灰冲凉,我很疼大灰的咯:目 多亏大灰的陪伴,我已经把转弯练得很顺了。一副信心满满的我,带着好友们和姑姑的祝福下去迎战了。

试考时,是紧张到,我在那边时不时就和上帝低语。我真的认路不行,看一次就忘记了,我不知道要看几百遍才能够把路线记在脑海啊。我在想,走错路,不用紧的啦,人家要看的是我的驾驶技巧。最后,在上帝的兼顾下,前面也是一辆L牌车,和我一样走B路,我死死跟着它就对了,它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它打signal,我也打signal,十足的跟屁虫。还好,他完全做对了,不然我就完蛋。真是托他的福,还有谢谢上帝,那辆L牌车一定是天使。所以,我成功晋级去考JPJ。我一想到教车uncle惊讶我passed的那副脸,我就快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