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难忘的工作时光 (一)

Mar 13, 2014

难忘的工作时光 (一)


找工作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性格内向咯! 我很怕面试的啊! 我忘了当初在学校面试时,我却可以滔滔不绝讲一大堆屁话的样子。所以在3哥的陪同下,我去了Golden Screen Cinema 面试。第一次,紧张到...不过我想那里的员工更紧张吧。我和3哥站在远处,他们一群人站在另外一边,看着我们和同事们叽里呱啦地不知道在讲什么=3=


他们叫我们在会议室里等,3哥全程陪着我,令我感动到要哭了。(心:其实是一方面觉得自己好没用啊!)我们就等诺。等的时候,3哥努力地鼓励我,说服我要冷静,就说别人看你,就给他看,你敢敢看回他啦。嗯! 我也是很努力保持冷静了,可是手指还是很纠结,拼命在搓自己的手(一紧张就会有的老毛病)。等呀等,突然有一个印度男的staff走进来。Masaka他就是经理。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紧张啊紧张...

他介绍了自己,叫Kumar。哦,我有看到他的name tag, 之后全程的Interview都是3哥在和他讲话。我有讲了一句,但舌头打结得很厉害。(心:逊毙了!)之后,3哥说回家考虑先,因为薪水方面有点低。所以我们就回家了。回家了,继续上网search part time job的网站咯,真的好颓废的说。Popular Bookfair @ IOI Mall, 看到我眼睛都发亮了。可是我之前有问过Popular书局了的, 他们只要请3个月的,不要1个月的。现在有Bookfair, 不一样嘛。我就想试试call 去那个post在网站的人。

这次我不可以在靠3哥了,要勇敢一点! 我就壮起胆子打去给她, 她真的有接。然后我们就全程用英文交谈。为了避免讲错,我还先写好稿(心:你真的很差劲,亏你还每次在中学和RS讲英文讲得很爽)辛苦死我了,很难克服要和陌生人讲英文的尴尬,就莫名其妙地觉得很为难! 不过,我不讲就没工作了嘛,所以管他的,讲就对了!过后,她email给我负责人的电话号码。我先写英文的信息给负责人,还好她打来问我会讲华语吗,这句话听了真开心。我简直松了一口气。

负责人星期要见我,我也很紧张。怎知,我进到去staff room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很friendly, 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所以,看到她,我没这么紧张了。就这样,第二份工的日子开始了...

第一天,Training的时候,他们说old wing,我就以为是在门口等。可是时间一点一滴地过了,就觉得不妥,就跑上去店外面了。Staff都在里面,围成一个圆圈,像是开小型会议么? 我有点尴尬地在外面徘徊,直到店开了,就去问那里的cashier.有另外两个男还有一个马来女的,和我同一天Training, 我和其中一个男的在old wing side 的counter 练习。我们全程没有讲话,只是我一直拼命问教我的cashier, 我在学东西时特别爱问=.= 她很有耐心地教我,很喜欢她 :)

请按下面的Read More>>以继续阅读.谢谢.



第一次,午餐和晚餐都自己一个人吃,显得特别地凄凉,而且很像不懂可以吃什么酱,只会去Mc D. 而且还搞不清楚有分时间, 原本预算是RM 6 的,结果搞到我晚餐吃了RM 9.50。


我几口就吃掉了我两个小时的薪水 T^T 开始一点点想念时常去吃的阿嫲店, RM 3.50,有超大盘,又吃得大家都撑死的那种。想家了 :(

第一天要晚上时,那个男的,也就是WH终于主动和我讲话了,我很被动的呐~可是你主动了,我会由被动转换成主动。他可以说是我在这里工作的第一个朋友吧。我们聊了很多,可是多数是学业上,因为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聊的。也许是我和他还不够熟,不够默契,或是我们都迫不及待想告诉对方脑袋里想的东西,我们会不经意打断对方的话。他知道我不是Selangor的人后,在工作里没有认识的朋友,就主动邀请之后我和他们一起吃。感动到~~ 终于可以不用自己一个人吃饭了。

WH也介绍了他的另外一个朋友给我认识,叫SW。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尴尬。毕竟不是很认识他,而且他的名字我也一开始搞不是很懂,以为他叫Sammy 或是Sami,原来Popular里还真的有另外一个staff 叫Sami :目 不过,他挺幽默的,讲话也讲得很快。 更令我兴奋的是原来他也是有学跆拳道的,重点是跟我同一个派的,不过不知道道馆是不是一样的啦 >.- 所以我们也聊了这方面的东西,他的跆拳道社和我学校的跆拳道社根本就风格一样。黑带后很难有练习到,每次都必须要帮教练带小的。但,我和WH会讲比较多话,可能是我们的counter 位置都很靠近。

第二天,早上我终于赶得及看他们那种小型会议。我还是有一点尴尬地到处走,假装自己在看书。这是一个很不错让你忘记你在尴尬的方法,哈哈哈。突然之间一个看起来很面善的staff 叫我站中间,主持大局。我转过去傻傻地看着他O.O 你的幽默感带着一股冷风吹来咯。然后,我终于见识到我昨天错过的东西。他们拍了爱的鼓励,说什么I smile, I serve的...然后又像是在念宣言吗? 什么Everyone is my customer. My job is to help customer的。。不太记得了,我有点点摸不着头脑地跟着念。

刚才跟我讲话的staff 过后又跑来问我叫什么名。用福健话讲,是福健人吗? 太好了,遇到一个同籍贯的人。然后,我就说了。我原本以为他会听了就算,怎知他竟然和我中学的朋友们一样诺。“存心”害我,不然就是“存心”不良。还帮我做了免费的宣传,他和他的朋友说我的名字很有意思。(心:哪方面的意思??!?!!) 忘了从哪里听说他是supervisor, 哦,之后就听cashier说会有supervisor看着我们,所以别担心。我就爽爽地问了他,那天他会在吗? “Full period。”(心:Nani? Period? 其实我有点想笑-.-)可不可以说Full time勒,比较好听。他就说回我:才离开没多久,你就开始想我啦? ” Lol. Pattern简直和自恋的我有点想象,但我也一样只敢对女生说~我和WH觉得很好笑,这个Supervisor还挺有趣一下。

过后他又来counter, 就在那边一直讲“吹...吹...吹...” 干嘛啊? 吹大风?  原来是讲我的名,如果我真叫吹心,我就真的揪心了!!! 回去和姐姐讲起了今天遇到一个蛮funny的Supervisor, 她就说叫我下次告诉他我叫吹水! 晕啊! 真的是被姐姐雷死了>.< 之后,他又跑来讲,低调一点,下次要找他的话,电话聊。(心: 拜托,我又没有你的电话啦,真好笑!)如果我这样说的话,他绝对会认为我在讨他的电话号码-.-

之后,又听到KDM讲他本来就很爱溜女子,福健话叫掀女子...嗯,看得出,还十分tim。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