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PLKN后的感悟

Aug 5, 2014

#PLKN后的感悟


在那里的时光没有很长,但增长了我的视野,观察和感受到了人性的多层次化。我感谢上帝,让我能够参与PLKN,给自己不同的体验和多一些的人生经历:)

在营地里面的同时或者更多是出来后,我偶尔都会在想着,有些人表面上与你很好:会和你打招呼;很愉快地和你聊着天,可是你们却鲜少或者甚至不会坐在同一张饭桌上吃饭。有的是,明明你们却没有讲过什么饭,可以算上不这么熟的却跑在同一张饭桌吃饭了(心:当然这情景是超级无比地令人觉得尴尬!!)

有的人会在你面前议论起别人的是非,当然你也会很可能毫不犹豫地掺合进去一起讲,你也可能只是作为聆听者,默默地听。可是你在讲别人的是非当儿,是否别人也在讲着你的是非。有的人脸上虽对着你绽放微笑,可是内心是不是讨厌你得很,这叫虚伪还是成熟呢?(心:说好听叫成熟,说难听就叫虚伪啦!)

在别人背后说着讨厌别人的话就比当着别人的面怒骂别人来得优雅,还是在当着别人的面怒骂别人比在别人背后说着讨厌别人的话来得光彩呢? 难道低调私底下的方法已经过时了? 不,应该是惧怕踏出那一步吧。有谁真有勇气向讨厌的人,告诉他说你讨厌他。再换好听的来讲,是怕他因此而受了伤吗? 所以开始衍生了各种各样的成熟的方法?

话题,这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你抱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话题,就注定融不进别人的圈子了吗? 原来,它是一个万能的通行证。你的话题若是遭不到别人的青睐,你的存在就会被人忽视。

那,你就会悔不当初是不是宁愿闭嘴静静就好。沉默没有什么不好,至少你可以大量地掠取别人的资讯,消息甚至是秘密。但你总不可能永远不发言,也许只要找对人,你就会有发表的空间和机会了,但你偶尔会被兴奋冲昏了头,变得不明白什么叫做适可而止,过度的发言只会变成厌烦,长气和啰嗦。这样的你,还会算得上好吗?

若能够撇开人与人之间的差别的话,爱理不理和忽悠会不会就此消失? 爱理不理和忽悠是因为什么而存在?讨厌,烦腻,或比较的心态? 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到底是如何的? 幽默的人几乎很容易得到别人友善的对待。幽默,是先天的吗? 还是后天努力也行的? 那么,不管怎样,就试着让自己变幽默吧。

结论:人与人相处,实在是不简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