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长篇大论-国民服务营(PLKN)记(2)

Aug 5, 2014

长篇大论-国民服务营(PLKN)记(2)


我们下了巴士过后,第一件事要做的事当然是扛行李咯。很多人都是带luaguage型的,可以拉着走,比较轻松。我呢,则是用拿的,重死了。教练们领着我们去到了Dewan那里,里面已经充满了很多的人。有些人坐在椅子,有些人坐在地上。我们刚到的就坐在地上。教练用麦克风解释,那里有分成几个站,有的是交报到文件的;有的是帮你写名字还有你的ID在你的名卡上;有的是申请Bank Simpanan Nasional的户口的(如果你没有BSN户口的话);有的是量体高体重和BMI的;有的是给你勾你的身体状况的。弄完这些要很久很久的时间...弄完后就可以去kastam让教练检查你的行李,检查好后,你就可以把行李扛去你的dorm(宿舍)了。

想象不到地,我的dorm在最高那层-.- 那石块的楼梯不好走,扛着那么重的行李,简直要了我的命。超累的,脚酸手也酸。我后悔了,因为我去PLKN之前,我有读过一本关于PLKN的书,叫《森活营》,作者有说过不要带这么重的行李类似的东东。我现在才深深体会到咯。

我在dewan认识了一位叫Izan的马来新朋友。她人不错nice一下的。没想到这么巧,她和我同房。之后,我,她还有Izzah一起下楼,因为我们还要去试穿PLKN的衣,裤,和鞋。试穿后,要在纸上写size..我直接搞不懂那些衣服的名啦。谁会知道这么多没见过的衣服叫什么名哦>.<

过后问了一些和我一样是学员的人,我终于明白了:

Inner Loreng是



Baju Celoreng + Seluar Celoreng 是


Baju Kelas + Seluar Kelas 是



Baju Sukan + Seluar Sukan 是

鞋子就很容易辨认了,因为靴子叫boot嘛,剩下的是有跟的皮鞋和布鞋。不可能穿有跟的鞋去sukan的,对不对? 所以那就是kasut kelas料咯。我们还要试戴一顶帽子,beret。试完后就可以去logistic那里拿我们的衣服。我们去到logistic时,发现很多人站在外面等,天气又超热的, 原来logistic的人在休息的阶段-.- 休息时间过了,我马上排队啊。他们把我的衣,裤,鞋装在一个篮子,然后给我们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要我把篮子的东西装进塑料袋里。我装了后,又要把这包东西扛回dorm,觉得好纳闷-.-

当我回到dorm时,发生了什么事?那就要看《长篇大论-国民服务营(PLKN)记(3)》啦。谢谢观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