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March 2014

Mar 28, 2014

反省~放榜之后。


打开一看,一排排的A+,A,还有多了一粒碍眼的A-和B。



啊,上帝啊! 我很想尖叫,可是我搞不清是真的假的。我一直不甘愿,为什么不多给我一点点,把那B变成A-就好了。我不喜欢B! 人就是这样,永远都不懂得知足。

我打电话回去告诉我的家人。大家都安慰我,已经可以了。可是,我就是还不甘心地在埋怨。突然很不喜欢那一刻的自己。

是这样做,才不会觉得自己很差吗? 回到家,好多天后,才觉得输了就输了,轮不得你不甘愿。你明明知道,那是1生中只有1次的考试,所以你不努力就不能怨上帝给你的不够多。在我反省了之后,才明白上帝是多么爱我,才开始收声,不再埋怨。当人被贪心蒙蔽了心,就会忘了上帝的存在,好像一切得到的,都是只有你自己换来的。

嗯,我不喜欢那样的自己。

想起SSY是这么说我的:“人家用1整年来读书,你用1个月来读书。你凭什么来和别人比较。” 他说的很对! 自己这么懒惰,可以怪谁。而我一直一来说的“我会好好读书了!”都只是逃避的谎言,我根本没有认真地付诸行动。人家拿这么好的成绩,你为什么要不爽? 人家一点都没有错,人家如果没有努力的话,就不会有今日。

我好感激,因为上帝保护着我,所以没有被那些等着看我好戏的人伤害。好惭愧,上帝为了我做这么多,我竟然在第一时间只懂埋怨。对不起,谢谢您。

是上帝您,一直不放弃我,担心我会因为考不好,误了前途,赐我这么多的智慧。我真的好感动! 上帝,对不起,我做了好多好多伤害您的事,让您生气,不喜悦。对不起,我没有活在您的样式中。求您原谅我,保守我和继续带领我,让我更加地靠近您,抛弃一切恶习。我多么幸福,因为有您的爱和您的带领。谢谢您,一次一次地让我懂得反省。

Mar 27, 2014

SPM放榜之日!

No comments:

那一天,我去到学校时,真的很紧张...内心拼命地颤抖!我看到了YJ,她说可以用信息的方式查看成绩。GZ查了,我和他在等待信息的回复。结果,拖了很久还是没收到信息,也许是系统忙。

TL拉着我要我查,我才不要捏>3< 万一我拿到的成绩很糟糕,被你看到了不是很丢脸。YJ已经收到了信息了的,她得了7科A。我听了后,变得好担心好担心。因为YJ一向来都是我班的前3名,而我一直以来都拿20多名,或有时侥幸可以得到10多名。照她的来看,那我岂不是只有4或5科A。不要啊!!!!我不要这个成绩。

看到副校长站在台上宣布我们学校是Johor里排行第一的学校。其实,听到这个,没有很高兴咯。这,又不管我的事。可是他说了让我很激动的话。


...


听了后,内心挣扎一轮。希望慢慢从心里溜出来...


我就是班上(5Sc2)的唯一那一个勒?

当老师拿着成绩走进来时,我的心跳加速得很明显,很像心脏要跳出来了。SY告诉老师,他的在台上,他要拿10A的。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的,谁10A还不知道呐。

当老师把10A的考生的名字一个一个念出来的时候,我听到了FY的名,心彻底沉了下去。算了,毕竟她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她该得的!不要羡慕!我是这样安慰自己的。依然沉浸在失望中的我,我突然听到一个很像我名字的名字。我想一定是我想太多的了,想要到出现幻听。老师叫了N次,我才发现他叫的是我...


我傻傻地走了出去,就这样拿了成绩。


Mar 13, 2014

难忘的工作时光 (一)

No comments:

找工作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性格内向咯! 我很怕面试的啊! 我忘了当初在学校面试时,我却可以滔滔不绝讲一大堆屁话的样子。所以在3哥的陪同下,我去了Golden Screen Cinema 面试。第一次,紧张到...不过我想那里的员工更紧张吧。我和3哥站在远处,他们一群人站在另外一边,看着我们和同事们叽里呱啦地不知道在讲什么=3=


他们叫我们在会议室里等,3哥全程陪着我,令我感动到要哭了。(心:其实是一方面觉得自己好没用啊!)我们就等诺。等的时候,3哥努力地鼓励我,说服我要冷静,就说别人看你,就给他看,你敢敢看回他啦。嗯! 我也是很努力保持冷静了,可是手指还是很纠结,拼命在搓自己的手(一紧张就会有的老毛病)。等呀等,突然有一个印度男的staff走进来。Masaka他就是经理。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紧张啊紧张...

他介绍了自己,叫Kumar。哦,我有看到他的name tag, 之后全程的Interview都是3哥在和他讲话。我有讲了一句,但舌头打结得很厉害。(心:逊毙了!)之后,3哥说回家考虑先,因为薪水方面有点低。所以我们就回家了。回家了,继续上网search part time job的网站咯,真的好颓废的说。Popular Bookfair @ IOI Mall, 看到我眼睛都发亮了。可是我之前有问过Popular书局了的, 他们只要请3个月的,不要1个月的。现在有Bookfair, 不一样嘛。我就想试试call 去那个post在网站的人。

这次我不可以在靠3哥了,要勇敢一点! 我就壮起胆子打去给她, 她真的有接。然后我们就全程用英文交谈。为了避免讲错,我还先写好稿(心:你真的很差劲,亏你还每次在中学和RS讲英文讲得很爽)辛苦死我了,很难克服要和陌生人讲英文的尴尬,就莫名其妙地觉得很为难! 不过,我不讲就没工作了嘛,所以管他的,讲就对了!过后,她email给我负责人的电话号码。我先写英文的信息给负责人,还好她打来问我会讲华语吗,这句话听了真开心。我简直松了一口气。

负责人星期要见我,我也很紧张。怎知,我进到去staff room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很friendly, 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所以,看到她,我没这么紧张了。就这样,第二份工的日子开始了...

第一天,Training的时候,他们说old wing,我就以为是在门口等。可是时间一点一滴地过了,就觉得不妥,就跑上去店外面了。Staff都在里面,围成一个圆圈,像是开小型会议么? 我有点尴尬地在外面徘徊,直到店开了,就去问那里的cashier.有另外两个男还有一个马来女的,和我同一天Training, 我和其中一个男的在old wing side 的counter 练习。我们全程没有讲话,只是我一直拼命问教我的cashier, 我在学东西时特别爱问=.= 她很有耐心地教我,很喜欢她 :)

请按下面的Read More>>以继续阅读.谢谢.

考车记 :)


考JPJ,实在是很奇怪的感觉,又兴奋又紧张又怕。我希望快快考过,那样我就可以快点远走高飞。我是23号。中间级的号码。其实有点庆幸又觉得有点闷-.-

坐我旁边的是个马来人男的,样子看起来有40岁吧。最不喜欢坐在胡须多多,样子凶凶的男人的隔壁,所以我都是靠在左边的女生。SR和我同一天考车,自然会跑来我这里和我讲话,可是那个马来男很像很故意地挡在我们中间,不时把他的头移前移后。他太无聊了吧-.-,我间接有点不爽。之后我瞄到他椅子下有猫的大便,因为那里有很多猫到处溜达,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看鞋底。幸亏,我没踩到! 然后每一次要出去,我都会睁大眼盯着那两团猫屎,提醒自己要小心,别踩到了。


在等待被叫去考爬山时,就觉得无聊嘛,就盯着那两团猫屎发呆。突然一只脚很大力地向那两团猫屎,踩下去。Oh Shit! 我直接被惊醒,原来是我旁边的那个马来男踩的。他踩到后,还转转他的脚两下,原本是堆立着的大便,变成扁扁了。天啊,超恶心又太丢脸了吧,被人家看到了。可是他很geng一下咯,一副I don't care 的样子。如果是我,应该会找水冲干净吧,或内心狂喊Oh my god的。

终于去考爬山了,可是前面10人,有7人failed包括我的好友SR。不会吧,我又在向上帝呼出求救讯号。我一上其中一辆小kancil时,就坐在里面很久才出发。绝对不是太舒服,是在那边找关掉radio的button,吵死了,没关掉我focus不到。怎样找都找不到,所以我就猜大大粒的应该是调声音大小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把它的声量调到0。出发了,开车时,我竟然内心澎湃得很,差一点激动地要喊大大声:“冲吧小飞象,把他们通通撞扁!”还好我没喊-.-

激动,可是油门却没踩得很凶,所以没到线。我很自然地放break,溜下去。再准备过,加油! 人生中唯一的一次,敢敢冲! 我习惯鼓励自己,所以这次很顺利地到达。考官叫了我的名,我对她点头。她叫我jalan时,我却举起手,因为uncle教我拉hand break了要举手(其实应该很早就要举了,反应慢了半拍)。那个考官露出很=="的表情,讲:okok, go! Parking和Three point turn也让我紧张到~还好顺利地过完了。考车绝对是一件很刺激的事 :D


拿着美美写上lulus的两张纸,自我陶醉了一番才舍得还回去-.-我又开始发呆,直到去驾马路。在还没上车,我就希望我的考官是带青色边框墨镜的考官了,因为他讲话很斯文,我喜欢。结果是他,哎呀,美梦成真了。我一上车,他的电话就响,很像是他的老婆打给他的。那时中午12点了,应该是老婆催他回家吃饭吧。他一直叫我,kuai kuai (快快),一直叫我踩油。我偏不要 :P 结果他就很想怕死我会走错路,当了我的GPS. 实在是好到,太合我心意了。过后,他真的给我passed,虽然我紧张打错signal两次。下车前,我真的很有很有礼貌地跟他说谢谢!
Yes! 考车考过了,隔天我就打包去Puchong了。


真没想到上帝对我这么好,让我顺顺利利地考过了。
也谁叫那个教车uncle看扁我,激发我的奋斗>< 哈哈哈!

学车记 :)


我一直都没在这里说。但我要说了,2月16日,我考到驾驶执照了:目 准备..倒带...

重点是两次的考试(试考和JPJ Test)都是一次就passed!本来考的时候,是紧张到不得了,因为我是个路痴,再来平时练习的路线和考试的路线不一样。我就在想:“完了,难道真的给那教我驾车的uncle讲中咩? ”说到教我驾车的uncle,真的是beh tahan他,他一直泼我冷水,说我考车一定会很难passed,还会被考官载回来。整天说驾车我没天赋,不然就是说我学了10多次都还不会驾的。听他酱讲,害我每次练习都手冒冷汗,觉得驾车很难。

第一次和第二次练习,会兴奋地想小孩子这样(毕竟第一次驾车嘛-.-),就被那个uncle讲我不认真@@ (心:哪里有,我很认真在听了!!!)过后,基本都还ok, 只是爬山真的吓坏我了,死火超多次的。每次一死火,uncle就会露出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用很无奈的声音告诉我:“死火料,踏住clutch,start过。”还有第一次整辆车stuck在半山上时, 上又上不去,我真的是不知所措咯。Uncle就在那边协助我讲,放break。Nani?! 放break?O.O 整辆车不是会向后溜? 吓死我了-.- 结果我还是乖乖照做,其实很好玩咯。

学到第8次时,因为学10次以后,再多学要加钱。那里的秘书劝我不要学了,还说我再学也是浪费的。听了直接火大,是看我这么乖巧的样子,就觉得我好欺负吗? 我可是有叫学费-RM890的勒! 用了我这么多的储蓄,你叫我学一半然后不要学。我不管,我很坚决地说我学到第10次,我就要去试考和考JPJ。果然,狮子不发威,她真把我当哆啦A梦。所以,她乖乖地帮我安排了试考的时间。学最后一次的时候,我竟然不能在马路上驾,只是重复练习爬山和parking,因为我最差的就是在马路上驾驶了,就转弯,我超担心的,不是转过头,就是转太少=.=
LOL. 那时还气鼓鼓地在那边一直吐槽。真太不应该。

所以,我自己一定要在家里练好我的转弯,可是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没有车可以驾勒T^T 过后,二姑太有正义感了,她决定把她的车送给我,虽然她的车用很久了的,但保养得很好。OMG!我那时有一点接受唔到咯。我就脸红红地接下了大灰(二姑的车),有了大灰后,我每天都练习驾车(怪勤劳的啦) 还有时不时帮大灰冲凉,我很疼大灰的咯:目 多亏大灰的陪伴,我已经把转弯练得很顺了。一副信心满满的我,带着好友们和姑姑的祝福下去迎战了。

试考时,是紧张到,我在那边时不时就和上帝低语。我真的认路不行,看一次就忘记了,我不知道要看几百遍才能够把路线记在脑海啊。我在想,走错路,不用紧的啦,人家要看的是我的驾驶技巧。最后,在上帝的兼顾下,前面也是一辆L牌车,和我一样走B路,我死死跟着它就对了,它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它打signal,我也打signal,十足的跟屁虫。还好,他完全做对了,不然我就完蛋。真是托他的福,还有谢谢上帝,那辆L牌车一定是天使。所以,我成功晋级去考JPJ。我一想到教车uncle惊讶我passed的那副脸,我就快笑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