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今天谈“我为什么会写部落格”。

Jun 17, 2015

今天谈“我为什么会写部落格”。


其实每次写部落格都要满满的灵感,我才敢写。不然就像是个喝着闷酒的人写着闷话。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也许今天太累了,还是有时会疲倦于向大家交代我的东西。在别人的眼里,也许我是一个喜欢和别人分享我个人经验的人(我不知道别人是诠译为我到处炫耀还是我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我纯碎只是后者,如果你硬要把我想成是前者,我也没办法。我没有改变你思想的能力。

每次写部落格就很像办公事或做功课这样,就是记录我生命的每一刻。其实我有时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要拍一张照片,写短短的句子讲述发生什么事就好了,何必要长篇大论写个没完没了。其实因为Twitter的字数限制,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我只是要求要有一个比较个人的空间。虽然大家都看得到,可是我的部落格知名度没有很高,也许很少人知道(我也懒惰为我的部落格打广告了)。还有不会有很多人读完长长的这么一篇,还逼自己写出读后感给我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这里乱撒乱拉。

在这里只有我对自己的期待,期待自己的文笔,期待自己能够让自己读了自己的文章而流连忘返,我不用期待别人,更不会失望。再来,除了做功课和网上聊天,我们都是很少打字的人,所以写部落格会是一个很好的手指运动。与其说运动,不如说我更加喜欢和自己聊天。静静地思考,静静地写,你会更了解自己,领悟的更多。

写这么多部落格的好处也没用,我自己明白就好。只是最近很伤心,因为很多以前的部落客连同他们的部落格不见了T^T 我假期其中的一项娱乐——读部落格 不见了。也许他们是因为太忙,无法顾及到部落格吧。可是,如果真的把一切删除了,我会很伤心很难过,因为那些都是好几年的心血。也许你还记得你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可是发生那些事情时的感受已经和现在不一样了,也许那时敲打键盘的节奏和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东西过了就过去了,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我很珍惜我的部落格,希望你们也是。就算以后部落格变成一种一文不值的东西,我还是不会删除,因为我的回忆在这里。回忆是珍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