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June 2015

Jun 17, 2015

动漫 - 山田君与7人魔女

No comments:



Ok, 我最近的确在追看这部动漫。我知道它有出真人版时简直吓坏了。【Redの建议:不要先看真人版虽然它的故事出比较快,有些不一样,男主角不帅啊虽然在动漫里也不帅。】

这部动漫的故事刚开始给我觉得很变态,一直卖女生的肉._. (没办法,谁叫是日本出版的)可是搞笑的部分也有很多,尤其是很自恋的男主角- 山田君。讲重点:这个故事是讲男主角只要一亲到魔女就可以copy paste 魔女的能力。他copy了魔女的能力,能够paste在别人身上。所以动漫里,男主角一直和好多人接吻(突然觉得好恶心=.=) 。七个魔女有不同的魔法咯。魔女们都很美。通常在动漫里有戏份的女生都很美的咯,是这样讲吗?

现在我看的这动漫出到第10集- 介绍完了7个魔女。所以后续会怎样,我也不知道,大家一起看吧。总之真人版的反差还真是让我不习惯,所以我打算看完动漫了,才看真人版。我还想看看其他的4月新番-.-

#本人什么戏都看只要是好的和不恐怖的。



今天谈“我为什么会写部落格”。

No comments:

其实每次写部落格都要满满的灵感,我才敢写。不然就像是个喝着闷酒的人写着闷话。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也许今天太累了,还是有时会疲倦于向大家交代我的东西。在别人的眼里,也许我是一个喜欢和别人分享我个人经验的人(我不知道别人是诠译为我到处炫耀还是我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我纯碎只是后者,如果你硬要把我想成是前者,我也没办法。我没有改变你思想的能力。

每次写部落格就很像办公事或做功课这样,就是记录我生命的每一刻。其实我有时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不要拍一张照片,写短短的句子讲述发生什么事就好了,何必要长篇大论写个没完没了。其实因为Twitter的字数限制,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我只是要求要有一个比较个人的空间。虽然大家都看得到,可是我的部落格知名度没有很高,也许很少人知道(我也懒惰为我的部落格打广告了)。还有不会有很多人读完长长的这么一篇,还逼自己写出读后感给我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这里乱撒乱拉。

在这里只有我对自己的期待,期待自己的文笔,期待自己能够让自己读了自己的文章而流连忘返,我不用期待别人,更不会失望。再来,除了做功课和网上聊天,我们都是很少打字的人,所以写部落格会是一个很好的手指运动。与其说运动,不如说我更加喜欢和自己聊天。静静地思考,静静地写,你会更了解自己,领悟的更多。

写这么多部落格的好处也没用,我自己明白就好。只是最近很伤心,因为很多以前的部落客连同他们的部落格不见了T^T 我假期其中的一项娱乐——读部落格 不见了。也许他们是因为太忙,无法顾及到部落格吧。可是,如果真的把一切删除了,我会很伤心很难过,因为那些都是好几年的心血。也许你还记得你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可是发生那些事情时的感受已经和现在不一样了,也许那时敲打键盘的节奏和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东西过了就过去了,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我很珍惜我的部落格,希望你们也是。就算以后部落格变成一种一文不值的东西,我还是不会删除,因为我的回忆在这里。回忆是珍贵的。


Jun 15, 2015

拾榴莲-.-

No comments:
最近是榴莲季节- 马来西亚本地果实的国王。

所以我也开始帮我公公在果园拾榴莲,其实我有一点无奈,不是无奈,是做到很不甘愿那样。我推着手推车,第一次进果园闯荡。然后,安全意识很重的我,动不动就抬头看有没有榴莲,我很怕我走到一半,榴莲突然间从树上面掉下来,砸到我的头。-.-

第一天,进去拾时,我只拾到一粒罢了。寒酸到要死!! 真是的,不甘愿到...做莫别人可以拾到这么多粒,我才拾到一粒罢了=.= 本来想拍照,都觉得不好意思。

第二天,有进步了,其实很多粒都是我公公跟我讲在哪棵树下的,不是我自己发现的 T^T 不过起码有10粒啦:D 等一下,我还要去看有没有新的榴莲跌下来了 T^T 


有很多榴莲不是我拾的 T^T


我拾的在这里 ;D

这两天,拾着拾着就觉得还挺好玩的啦,至少给我活动胫骨,不用每天呆在家里做宅女。希望可以不要保持这么低的记录,很差劲!


Interview - Maybank Scholarship Award 2015

No comments: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发生了这么多事。还记得前几篇里面有一篇我提到我那时使用的电脑不能打华语,所以我暂时用很烂的英文打了一篇草稿。我现在要说了那篇故事是我人生其中一件算很热血的事 - Scholarship Interview 奖学金面试

我申请了Maybank Scholarship Award

强力推荐有梦想有本事读书但家庭经济不好的人申请,千万不要因为家庭或经济状况成为你追求梦想的绊脚石。当然,如果你成功获取了这个奖学金,也一定要把消息散播出去,因为上帝要你成为别人的祝福的同时,是要你去祝福人家。
 【Red: 本人也是个家庭经济不好的小孩,偶然间从陌生人口中得知,不然永远不会知道这个奖学金的存在。所以啊,我相信还会有更多需要的人,可是不知道Maybank Scholarship Award】

第一件事就是你要去他们的官网,下载表格来填,填好后要用邮寄的方法寄去Maybank总部。然后祷告!信仰很重要!我很感谢上帝的一路带领。我所得到的一切荣耀都归于祂! 如果你的条件都符合他们要的人的话,他们会发E-mail给你(所以那时的表格问的email address,你要很认真地填,填错的话就收不到消息啦) 他们只会发E-mail,不会打电话给你的哦,不要错过了! 为什么他们要发e-mail给你? (废话!当然有事情叫你做啦!) 叫你做什么事? 请参考第二件事的A和B。

第二件事A 就是他们会给你一个Online Test, 清楚的指示会在他们发给你的E-mail里面,读好来哦。什么Online Test, 基本上就是考你的Mathematical reasoning test和Verbal reasoning test。这种东西可以复习的,上网去找免费的习题做啊。要明白什么叫做 Practice makes perfect!做多了就顺手了。我终于深深体会“世界上没有笨的人,只有懒惰的人。”的意思了。我能给大家的贴士就是这么多了。至于出什么题目,我不能说,因为题目年年换的嘛>.<

第二件事B 就是如果你没有收到像上面的东西,那你很可能是收到他们的抱歉信了。他们会说类似安慰的话,如“对不起,你落选了,你不被选中不能代表你无能,我们谢谢你对这个奖学金感兴趣”。我能够给你的贴士就是另选其他符合你条件的奖学金去报名,失去其中一个不代表你失去你的人生。看开点,大不了现在奋斗,明年再来过。

如果你在第二件事A后又成功被选中,那么恭喜你啦! 这次,他们会亲自拨电给你通知你将会面临很可怕很可怕的Interview。Interviewer基本上会有两个人,面对面。哈哈哈,吓你的啦,Interviewer都很友善。你就当成你是去相亲的或你是去认识新朋友的。对了,全程都是用英文哦。你不要为你的英文不好而担心,敢敢讲就对了! Red一直以来自我的鼓励是:
我们的首要语言都不是英文,没有人会因为你讲不好而当场笑你,如果他笑你的话,只能表示他一点都不礼貌。说英文是为了沟通,那么沟通又是为了什么? 沟通是为了让对方明白你的信息,你也明白对方的信息。所以,说简单易懂的英文就可以了,不需要逼自己讲那种很高级很多生字的英语而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因为你现在是面试不是考英语口试。
当然你也要为你的面试准备。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做准备的人。你不可能连武器都没有就上战场了吧,那只是送死。还有最重要的是你要表现到很自信,不可以让你的紧张破坏你的Interview。因为这关,他们会淘汰很多人。想着奖学金,想着你的梦想,豁出去!那是唯一的机会,你要好好把握!

至于我的情况真的是特殊,因为我被他们延迟了,结果他们是以电话来和我面试。从他们通知我算起,我等了1个月才等到面试。我当然很焦虑,时常怕这个机会就突然没有了,还不断地每晚做恶梦,梦到我被淘汰了。我能做的只是不断祷告,相信神的带领和一直不断地打电话给他们。他们都会一直重复地要我等。所以这时,唯一能做事情的是上帝,祂是掌管一切的主宰者。当我们寻求祂时,上帝都听我们的祷告,而且上帝的带领绝对不会出错。那时,我也会绝望地想,也许我做了太多错事,上帝要惩罚我。那时我也认了,谁叫我这么不听话,我很懊悔。如果上帝没给我的话,也没关系,上帝一定是知道我不适合,或者那个对我来说太压力了,祂有更好的安排在后面。所以我把我的希望告诉上帝,但我明白祂是赏赐与收取的主,所以不管结局怎样,我都感谢上帝让我仍然活着虽然我会伤心。可是,上帝真的太明白我们了,祂给了我小磨练,看我们是否在困境仍然还依靠祂,祂最终给我了答复,他们打电话给我让我面试,还挑在我一个人在家静悄悄的时候-方便讲话。

如果你也成功闯进了最后一关,也就是第三件事!先给你自己一个掌声,但别高兴得太早。顾名思义,最后一关,也就是难度提高了,懂吗? 所以,当你得到一切时,要记得感谢神,祂相信你可以所以祂才带你到了这一步。当然,不可以停止祷告,人的智慧和力量永远都不会高过于神。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上帝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感谢祂让我经历这些事。每一件事情的经历都会让你成长,好好享受当下。

第三件事,他们会再拨电给你,然后发E-mail给你。记得一定要接电话,不要错过!他们会叫你去到Maybank的总部,然后给你两件事做。第一件就是个人的Presentation和第二件是Group discussion。对,你没看错。就是要一个人在审查员面前讲15分钟。放心,他们不可能没给你东西,叫你在那儿瞎说。所以,他们会给你business case study,就是关于生意的东西。我明白有些学生是读理科的,不明白生意和经济的东西。放心,business case study不是很难懂的东西。你会看英文就好了。在我个人看法,presentation很好玩,就像在玩 role-playing game,我变成某公司的经理,然后我要做出一个决定,那个决定会有很多好处和坏处。你就要 present给你的老板,让他知道我的决定是怎样的。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当经理哟:D

至于Group discussion,就是他们会给你东西要你和你的组员(就是其他和你一样申请奖学金的人)讨论。可能会遇到意见一样的,也有意见不合的。审查员就是看你怎样处理这些场面啦。记得,表现好好来! 不要因为意见不合,就看那个人不爽然后一直和他吵!要记得吵架完全没益处,只会扣分罢了,凡事好商量。把你学过的道德都实行出来才会深得审查员的心,所以我们随时随地都遵守道德原则,做好自己的本分就会人见人爱。然后,也不要很像自己很厉害耍心机什么的,要害你的竞争对手,这样反而会害回你自己,因为审查员不是笨的。还有,记得虚心受教是很重要的,别人的提醒和指导都要向他们微笑和说谢谢(如果有幸的人正在努力读着这篇,刚好也要申请Maybank Scholarship Award,快点谢谢我,哈哈:D *开玩笑*) 最后,你要知道能进最后一关的人都是不错厉害的,所以他们讲英文都是超快的那种,你要把握机会发言,让审查员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你不发言,机会就被抢走了。你发言是你应该的,所以记得做好本分最重要!!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和 Group discussion 结束后,你就可以回家啦。记得回家前,和你的竞争对手联络感情,因为没有人是你永远的对手,至少可以做朋友嘛。拍一张照,不要什么空空都没带走,那会是很好的回忆因为晋级到最后一关已经很不简单了。拍了照片,可以顺便讨一下Facebook啊,加个朋友,以后成绩出了,他们可能会通知你。 有照片,你也可以学我写一篇部落格(不过我不打算把我和其他对手的照片放上来 :P )之后,你需要等到6月多这样才知道成绩。

加油!致有幸读着这篇的你,如果有什么问题,就comment吧,我看得到的话,一定会尽量回复。谢谢。大力分享给你身边周围爱读书想读书可是又没钱进大学读书的人知道,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

Jun 14, 2015

New Project :D

No comments:



一个Farewell 的message, 还可以吧? 因为最近本人在练习画doodle,我知道还有很多需要改进 :) 反正也太久没有和罗密欧一起约会,一起开工了,所以画功简直差过以前 :( 
#手机可以不要一直响吗 #我不喜欢人家一直spam whatsapp >.<



Jun 13, 2015

Minions @Mid Valley

No comments:

那天,菜二哥问我要去Mid Valley 看Minions吗? "要! 我很想去!" 我很老实地说了我的想法。结果他真的带我和SY去。SY本来因为帮我搬家,所以很累不想去。可是被我啰了一阵后,他最后答应陪我去了。去到时,才发现原来菜二哥是要去剪头发-.- 不过也好嘛,可以搭顺风车去那里拍照,嘻嘻^^Y

照片,照片,come....


黄黄的都是Minions 的摆设, 人潮是多到不得了...

因为人很多啊,你的照片一定有很多的photobomb,这是难免的,除非你等到10点多,人家都回了你才去拍咯。所以啊,我拍的照片也有photobomb...唉╮(╯_╰)╭ 所以我学聪明了,我低下来,这样拍照的话,photobomb的几率也就跟着被低下了,嘿嘿嘿。(这是SY教的,因为他是我的cameraman,哈哈哈)



蒋蒋蒋,可爱又矮矮的Minion...他叫Dave还是? 我忘了。哈哈。

Jun 12, 2015

空荡荡的 LRT Station

No comments:


其实真的很怕自己一个人在晚上搭LRT,整个空荡荡的说,去到里面也只有一两个人,唯一手机能够勉强给我一点安全感。在这城市里,治安并不好,犯罪几率又高。我很感谢神让我平安归来。下次能够避免就会尽量避免搭晚班LRT了。还有,我想念SY了。

Jun 7, 2015

#CAFKL

No comments:

又是6月6日,一天里面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 除了出席SZ姐妹和SZ弟兄的婚礼。我也跑去CAFKL那里凑热闹。(是不是开始在想CAFKL是念"卡"还是其他怪怪的读音?) CAFKL是指Comic Art Festival Kuala Lumpur. Woohoooh!我为马来西亚有这样的展览感到很高兴。我算是一个很喜欢看漫画的人(有时会比较喜欢看动漫,这种东西都是很depends on的。),其实一半是期待有cosplayer的存在,最近很爱找cosplayer一起拍照——怪癖?!



然后我就和Karaku-aki (一个artist, 你们可以去google search 看他的作品) 去了。对于有兴趣的朋友们,入场卷是RM12, 不会很贵因为他们会送你一本漫画书还有漫画杂志。(就像是强迫你买那本漫画书一样,可是比起什么都没有而单单还入场费,是算值得了)。

你在里面会看到很多马来西亚本地artist画的作品,他们会以档口方式来展示并且售卖他们的作品。有些是原创的,有些是fansart. Fansart就像是人家唱的cover一样。所以喜欢的话,就去买下来吧,毕竟每个人都花很多心思和时间在他们的作品上 : ) 好的东西值得被认可和支持!

除了卖东西之外,这个展览还会有一些讲座。我们去的讲座是Alan Quah和Zid 分享的。



前面那个男的真的长得很高,我每次要拍照post去snapchat啊,post去wechat啊,都要等到他低头的时候。这些都是趁还没有开始就拍了的。那个人很多的是过后拍的。原来马来西亚这么多人是artist! 不错嘛! 竞争力也是很强! 加油,看来我还是在自己的空间乱涂乱画好了——没出息的家伙



话说回来:其实我不认识这两个人,就从他们自己的口中知道他们是漫画家。他们分享为什么会加入这行,还有工作上的东西如平时在干什么,当然也不忘了给于像我这样对画画有兴趣的人一些忠告和指导。由于今天起得太早,所以我打了小瞌睡3次,而且每次都从笑声中醒过来 ,我都会有"Am I missed something?" 的想法。靠! 终于有几次没错过了他们讲的笑话,可是我觉得不是很好笑-.- 可能是幽默感不同level吧。

结论:我买了一个徽章(上面印着League of Legend里面的可爱小Poro的图案)。一看就爱上了,所以下定决心买下来给自己作纪念。价钱是一个RM 5, 徽章挺大个的说! 你去看了,你就懂 : ) #CAFKL不错去,只是很小。期待大型的Comic Festa, 我应该会去到不要回家 :P

Jun 6, 2015

SZ姐妹和SZ弟兄的婚礼

No comments:

6月6日,66大顺,很好的日子。华人都会挑好日子来办喜事,今天SZ姐妹和SZ弟兄就要结婚了。请了我家SY去做他的兄弟。哈哈,做兄弟的都要被姐妹整才能让新郎娶到老婆。男人很可怜一下喏。(姐妹团: 喂喂喂,你是哪边的? Red: 我是中立的*小小声地说*)

当然,SY出糗的照片太有一睹为快的价值了,是不是? 他pattern很多,真的是pattern多过badminton的那种。有看过我写的那一篇“SY自传第一篇-老娘”, 就大概懂SY是怎样的小伙子了。不过,说真的也多亏他,大家都打开喉咙,发出如笑声版悦耳的声音 哈哈大笑 :D 他其实很有成就感,而且动不动就沾沾自喜,还一直和我炫耀=.=


第几N关:吹气球。据说,这种气球很难吹起。 我一看到他吹成这样,我信了。


这就是新郎了,不用说应该也知道吧 :P 看他的笑容无敌地阳光灿烂 :D


Red将军: 就要到最后第二个门口了,兄弟们,坚持住!


 这一关要把那个几百年舔不完的棒棒糖在10分钟里吃完。啊,看到他的表情,我也很痛苦^3^


终于进到了,好喝吧! 特质饮料。-泻肚子作用失效,经他们个人实验证明-

The End. 没有其他照片了,不是没有,是因为SY觉得他在照片里不好看,叫我不要放。嘘....不可以和别人说这个理由哦。

结论:祝福SZ姐妹和SZ弟兄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婚姻是上帝设立的,应当好好珍惜❤

很多很多东西要讲,咳咳

No comments:

Okay, okay...我知道我很不负责任的说。我留了很多篇故事讲到一半, 就屁股拍拍走人了,没有给一个结局。虽然说是卖关子,但我很像是过分投入了。

不过我又有很多新鲜事要讲勒。可以暂时放住那些不要讲吗? (我不懂哦)。我那天看到下面这张图时,觉得很适合来做这个交代的借口和理由,哇哈哈*狂喜中* (N秒后,默默地有一点开始鄙视自己)


好啦,还是会尽快赶出来完整的部落格,那样人生才完整嘛 。(SY: 我 看着先)为了弥补之前犯下如芝麻大粒的错误,我决定以后除了乱写乱记我的故事时附上几张Red本人乱拍的照片。请乱看,谢谢 : )

谢谢大家的拖鞋,啊不,大家的妥协! 还有我自己那么大的包容和忍让(欠扁的话:你们就算不爽也要忍的啦,我不想写就不写啊,谁叫我是这博客的老大这博客的幕后人)。我偶尔有点Emo, 不是很想让人家懂太多东西 ☞☜ (那我写这么多字,浪费资源是为了什么?)【请路过 ^^,内心的OS们开始和头脑的OS起内讧】

结论: 好了,这篇真的很乱来。简单地说,下次的博客有很多其他人的照片。我还没有狂Po自拍照在blog的习惯虽然我长得也很不错! *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