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мiŋd: 不喜欢黄昏

May 29, 2016

不喜欢黄昏

其实,我不喜欢黄昏,上面标题说了。因为每次傍晚一到,我们就要因为天快黑了而分开。以前,在家乡的时候家人通常都会交代N点前一定要回家啊,不要拖到傍晚啊。可是,那时交通不发达,若有任何差错都会拖到傍晚,自己一个人等巴士回家,那时看到这样的景色也会觉得特别地孤单。我喜欢一个人呆着,可是不代表我喜欢孤单。
I like to being alone but it doesn't mean I fancy loneliness.
所以,一看到黄昏就有那种很孤单的感觉。可能多数是,以前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回来探望我的时候(妈妈在别处工作),每次到夕阳的时候她就会走了,然后我就会在家里的大厅emo,大声地哭,一把鼻涕一把泪,尽管婆婆在旁边一直安慰我,我还是留着眼泪,眼红红地看着前面妈妈刚买给我的玩具哭。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每次我都会选择装逼,假装自己在车上睡着了(因为内心舍不得嘛...),可是他们总会唤醒我不然就是抱我下车-_-

好多次,这种情景一直重复上演直到我10岁吧。那时大了,就不会再觉得什么了,可能也习惯了。我会把我的情绪转移去我和妈妈出去血拼买回来我自己想要的东西,我的心被物质收买了=.= 可能是这样的离别令我很讨厌黄昏,更加地定义了黄昏就是悲伤的设定。而且,名句也读得多啊,什么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记得每次因为这种理由哭时,婆婆都会告诉我:“不要哭了,人死掉才哭的,现在没人死。”那时,我压根儿不理婆婆说的话,可是现在一直回想到这句话。原来婆婆一直要我坚强,女孩子,没什么事不要乱矫情,没有什么事情会比死亡还要伤心(所以快点接受主耶稣成为你的救主啊,只有他战胜了死亡而且爱你多多!)。话说,我真的没有看过我婆婆哭。婆婆一直都是很开朗的人,我想念她了,可她已经不在了,(打着键盘,突然眼睛湿了)就算我现在怎么哭,也不会有人再对我说那句话了 T^T

所以我要坚强,只要矫情起来,就会想起那句话。

那天买饭回家时候,停下来拍的。一路上超有感触,就是深深地emo,但浅浅的矫情。

现在大了,有机会出得比较夜了,可是看到黄昏,还是觉得心被揪着的,即使人家说的夜晚还很长,可是我从来不觉得。不是因为我贪心,而是因为我很喜欢夜晚。当你很投入很沉醉在一样你很喜欢的东西时,时间总是不经意地流失,然后很快的就要分离了。即使黄昏偶尔不是句号,但它绝对是个讯号,告知你距离句号不远了。所以呢,我就讨厌黄昏。

不懂是不是时常独处的人都讨厌黄昏? 还是只有我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